勞動節假期前召開跨部門會議
共同維護消費者的權益

勞動節假期期間,市民和旅客都會在節假日增加消費,為保障所有消費者的權益,消費者委員會在日前邀請經濟及科技發展局、旅遊局、交通事務局、司法警察局、治安警察局、澳門海關、市政署、衛生局及郵電局等政府部門舉行跨部門工作會議,就該假期對本澳市民及來澳旅客之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互相交換消費維權情報及訂定維權措施。

消委會在勞動節假期前夕將連同澳門海關進行聯合宣傳活動,向業界宣傳守法誠信的營商理念,共同維護消費者的權益。同時,亦透過與內地消費者組織的合作,向內地居民提供來澳旅遊消費的資訊和意見。

在勞動節假期期間(五月一日至三日),消委會的服務熱線(電話:89889315)設有二十四小時電話錄音功能,將特別安排人員回覆市民的投訴或諮詢,並在有需要之情況下給予協助。

如果消費者萬一遇到消費爭議,可以向消委會或相關政府執法部門尋求協助,消委會設有“消保易”綜合服務電子平台,消費者只需利用手機等移動裝置直接登入“消保易”,以文字或圖片提供資料,點選平台預設的投訴性質及要求等選項,配合支援手機定位等電子化程序,方便消費者更簡易與快捷完成整個投訴程序。同時,市民亦可透過消委會微信號內的“維權申訴”等途徑提出投訴及進行個案查詢。

日期:2021-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