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0人次以消費憑證參加「存憑有理 2021」活動

消委會持續透過宣傳與教育工作,建立與加強消費者消費後保存消費憑證的習慣,今年近7,200人次參加消委會舉辦的「存憑有理 2021」有獎活動,歷年累計參加該活動已超過41,000人次。

「存憑有理 2021」有獎活動得獎名單將於7月份在消委會網頁等途徑公佈,屆時將有專人通知各獲獎者領獎,提醒已登記參加抽獎的人士,必需保留用於登記抽獎的消費憑證正本,作為領獎之憑證。

歷年累計逾41,000人次參加「存憑有理」

消委會自2014年起舉辦「存憑有理」活動,通過該活動加深消費者消費後保存消費憑證的意識,建立良好的消費習慣,消費者反應踴躍,「存憑有理 2021」活動已於5月14日截止登記,活動錄得7,200人次以單據等消費憑證登記參加抽獎,歷年累計參加該活動已超過41,000人次。

提醒核對交易資料

消委會指出,近年已有更多的消費者能夠提供消費憑證作為投訴時的主要證明文件,反映該活動已達預期的效果,「存憑有理」活動亦已成為消費維權宣傳與教育工作的重要一環,消委會將持續舉辦該活動,以加強已取得的成效。

隨着電子支付消費模式的普及,消委會提醒消費者如以手機等移動支付工具進行交易,須同時取回及保存單據等消費憑證及交易小票,核對交易的資料及消費金額,檢查電子錢包內的餘額,保障個人消費權益。

消委會提醒商號是有責任向消費者提供消費憑證,此舉可避免發生消費爭議,亦可增加消費者的信心。

消委會查詢電話:8988 9315。

日期:2021-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