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頒發2021「最佳誠信店」獎
本月3日開始接受新一年度報名

消費者委員會今(2021)年首度推出「最佳誠信店」活動,經甄選20間商號獲「最佳」榮銜,消委會表示活動達到預期效果。而明(2022)年度「最佳誠信店」活動由12月3日起接受報名,歡迎《誠信店認可計劃》逾千間的商號積極參加,透過競逐「最佳誠信店」獎項進一步提升服務質素。

活動達激發自我提升成效

消費者委員會全體委員會主席何佩芬在2021年度「最佳誠信店」及「優異誠信店」頒發儀式致辭時指出,「誠信店」團隊以從事零售及服務業的商號為主,近兩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令不少行業營商環境艱難,「誠信店」在恪守認可計劃守則的同時,更能靈活調整營商策略,以更優質的服務水平滿足消費者的需求,顯示「誠信店」自強不息的動力。

何佩芬表示,為進一步激發「誠信店」自我提升的潛力,今年首次推出「最佳誠信店」活動,活動達到提升「誠信店」服務質素的預期效果。何佩芬表示,此刻在迎接經濟復甦之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有序前進,以及剛出台的《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帶來的種種挑戰與機遇,消委會將透過創新思維,推出更多的獎勵計劃,推動及督促「誠信店」對自身有更高標準的要求,同時,繼續優化申請手續,吸引更多優質的商號加入「誠信店」行列,達到《誠信店認可計劃》致力保障消費者權益、協助企業促進業務、協力推動經濟成長的三贏目標。

逾百間「誠信店」分奪各獎項

「最佳誠信店」活動就商號的資訊展示、銷售政策及環境服務3大項、14個細項分階段進行評分,更首度加入消費者參與評選,首先選出40間「優異誠信店」,經再度評審獲評分最高的首20間商號就是「最佳誠信店」,獲獎商號經營的業務包括黃金珠寶、中藥等零售及餐飲服務多個行業,活動同時發出36個「優異誠信店」獎項及121個嘉許獎。

為延續已取得的成效,消委會繼續舉辦「最佳誠信店」活動,新一年度的報名時間由2021年12月3日至2022年1月21日,凡於2020年12月31日或之前獲得「加盟商號」或「誠信店」資格的商號均可報名參加。

1,200間商號具「誠信店」資格

消委會於2001年推出「誠信店」計劃,並持續優化該計劃,2021年以《誠信店認可計劃》及「誠信店」新標誌,進一步完善評審制度,現時約1,200間商號取得「誠信店」資格。

29間「誠信店」獲「星級服務商戶」獎

消委會與旅遊局今年繼續推出「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聯乘「誠信店優質標誌計劃」,發揮部門協作的疊加效應,推動本澳旅遊服務水平,以及達到更強的推廣效力。

今年共有29間零售業界別的「誠信店」符合計劃標準, 經「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評審委員會通過成為「星級服務商戶」,由旅遊局代局長許耀明頒授證書。許耀明致辭時感謝各商戶在疫情影響下的營商環境中,始終堅持優質旅遊和零售服務,維護澳門良好旅遊城市形象,以達到吸引市民及旅客到不同社區消費的目的,同時帶動區內人流,激發社區經濟活動。

出席2021年度「最佳誠信店」及「優異誠信店」頒發儀式的嘉賓包括:旅遊局「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評審委員會委員、消費爭議調解及仲裁中心理事會成員及顧問團、各區工商聯代表、以及消委會全體委員會委員。


日期:2021-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