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常”計劃(2021/2022學年)獲獎名單揭曉

消費者委員會公佈“尋・常”消費考察獎勵計劃(2021/2022學年)獲獎名單,來自多間中學的23支隊伍脫穎而出,分別膺獲該計劃高中組及初中組的優異獎等多個獎項,消委會表示,會研究推出更多新穎與有趣的消費者教育活動,加強中學生認識消費者的權利,建立正確消費觀。

消委會邀請澳門中華教育會代表李小瑩、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代表樊燕玲、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副理事長徐幸潔及澳門大學教育學院助理教授宋明娟擔任“尋・常”計劃(2021/2022學年)評審,評審團經多輪甄選及討論選出23支隊伍獲得高中組及初中組的優異獎、最佳選題獎、最佳創意獎、嘉許作品獎,以及本屆特設的《消費者權益保護法》特別獎。

報告選題多元資料充分

本學年(2021/2022學年)研習報告選題多元,同學以不同的調查方法探討與分析青少年對個人權利與維權的意識,以及環保、網購、飲食與“盲盒”等時下流行消費文化及心態,評審們認為同學通過大量資料進行分析與討論,提出觀感及看法,“尋・常”計劃能夠建立中學生獨立的思考能力,達到計劃目的。

計劃獲肯定

為推動中學生以觀察時下各種消費文化進行研習,建立青少年關心社會事務責任意識;正確的消費價值觀,消委會由2015年起舉辦“尋・常”計劃,累計歷屆參加師生人數達3,500多人次,學界反映透過製作專題研習報告,給予學生更多實踐機會,認同該計劃的宗旨與成效。

消委會感謝各界及本澳各校支持,期望新一學年有更多學校參與“尋・常”計劃。

消委會查詢電話:8988 9315。

“尋・常”消費考察獎勵計劃 (2021/2022學年)獲獎名單


日期:2022-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