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澳消委會合作試驗藍牙耳機
20款樣本均符合安全指標

澳門及廣州市消費者委員會合作抽查20款藍牙耳機進行安全及使用性能的比較試驗,全部樣本符合安全性能指標,測試引入消費者使用舒適性調查,從科學客觀數據與主觀測評,為消費者提供更充分的選購參考資訊。

穗澳消委會從兩地實體店及以網購方式抽查20款常見品牌的藍牙耳機樣本,售價由約120至2,000多澳門元不等,其中5款採購自澳門零售店。

檢測安全及使用性能等5項目

是次試驗對這種商品的電氣安全、使用性能、環環適應性、聽力危害及電磁兼容5個項目進行試驗。

試驗結果顯示20款樣本全部符合中國國家相關的電氣安全性能指標,其餘4個項目按相應指標的要求進行測試及分析,全部樣本的表現均符合設定的指標要求。

消費者主觀評價值得參考

試驗模擬消費者實際使用情況,就佩戴、聽音及走動過程中的佩戴3種舒適度,以及遠距離藍牙傳輸效果作出評分。

穗澳消委會公佈的藍牙耳機比較試驗報告,以科學客觀數據與主觀測評,為向消費者提供更充分選購參考數據。

“消費提示”:慎選購物渠道

報告提供的“消費提示”提醒消費者應在品牌授權的正式渠道購買商品,須檢查商品的保修卡及檢驗合格證;須留意說明書的指示正確使用商品,避免導致起火等意外,或縮短產品的使用壽命。

大灣區消費者組織持續合作

粵港澳大灣區消費者組織持續合作,進行商品聯合比較試驗,藉科學檢測數據,引導消費者安全消費,通過共享商品資訊,促進區內產品質量的提升,加強大灣區消費者互動消費的信心與保障,推進大灣區融合消費。

穗澳消委會藍牙耳機比較試驗總報告



日期:2022-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