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加強巡查供應價格穩定勿搶購囤積

消費者委員會與經濟及科技發展局持續巡查,目前糧油等民生物資供應充足價格穩定,超市因應銷情及時將貨品上架,呼籲居民勿須過量購買。消委會今(22)日維持調查全澳43間超市的13類、300款貨品價格的工作,最新的超市物價報告會上載至消委會網頁(www.consumer.gov.mo)及“澳門物價情報站”供消費者參考及比較。

促敦業界保供貨穩定

經科局及消委會與各供應及零售商保持密切溝通,確保各項民生必需品的供應鏈運作暢順,經科局並已要求全澳35家超市百貨類零售集團的共286間分店,採取臨時限購等措施確保供應穩定及購物秩序,並因應銷售情況及需求量儘快補充貨品,同時也提醒按照衛生當局指引做好各項防疫措施。

加強巡查阻遏抬價

經科局與消委會持續密切關注市面情況,嚴厲打擊抬高價格及囤積居奇的行為,以確保本澳民生物資的供需秩序維持正常,保障居民消費權益。

居民如發現市面有任何侵權行為,可使用消委會的“消保易”電子服務平台(https://app.consumer.gov.mo/wapp),以文字、圖/照片提供資料,亦可利用消委會熱線電話:8988 9315的24小時電話錄音服務反映。消委會收到消費者的資料後,會儘快瞭解實況,如屬懷疑違法、違規行為即轉相關權限部門調查,以保障消費者權益。

調查43間超市300款貨品售價,“情報站”公佈最新超市物價

為加強超市物價透明度,消委會在全澳43間超市調查13類、300款貨品的價格,調查中見超市貨架供應充足,消委會提醒超市密切注意供需情況,加派人員及時將貨品上架。

消委會今(22)日完成超市物價調查後即日公佈報告,建議消費者善用“澳門物價情報站”各項格價功能貨比三家。

消費者可通過以下途徑,瀏覽消委會超市物價調查的最新資料:

1. 消委會網頁(www.consumer.gov.mo)內的“澳門物價情報站”;

2. “澳門物價情報站”應用程式;

3. 消委會微信帳號的“物價查詢”。

消委會查詢電話:8988 9315。

 

日期:2022-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