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消費》載嬰幼兒即食輔助食品檢測報告

消費者委員會出版新一期《澳門消費》公佈嬰幼兒即食輔助食品的致病菌檢測報告,20款樣本全部合格。今期《澳門消費》刊載內地購房必須注意的重要資訊。

20款樣本全部合格

家長為嬰幼兒選購即食輔助食品,首要條件之一是衛生及安全,消委會與市政署食品安全廳在市面抽查20款固體及液體的嬰幼兒即食輔助食品,全部樣本未檢出單核細胞增生李斯特氏菌、金黃色葡萄球菌、沙門氏菌及蠟樣芽孢桿菌4種致病菌,抽查報告公佈於新一期的第347期《澳門消費》。

提醒檢查標籤成份

報告提醒消費者須仔細閱讀及瞭解包裝標籤內的成份等資料,特別注意是否含有可能致敏成份,為嬰幼兒選購合適的即食輔助食品。

內地購房知多啲好重要

有意在內地購房人士未必熟悉內地規範房地產銷售的相關法律、交易程序,以至宣傳手法,提防權益受損,建議事前應收集相關資料。

消委會整編了內地購房必須注意的一些重要事項,包括《商品房買賣合同》內須列明商品房的規劃用途等重要交易資訊,並以一些房產廣告作例子,提示消費者如何避免受誤導。

消費者參考這一期《澳門消費》的“內地購房知多啲”,將可增進內地購房的相關資訊。

維權資訊豐富

今期《澳門消費》的“消費提示”介紹裝修工程訂定書面合同的重要性及必須載有的交易條款及內容。

《澳門消費》其他內容包括各類維權資訊,以及消委會第2季的工作匯報。

消費者可登入消委會網頁(www.consumer.gov.mo)及微信(WeChat)帳號瀏覽第347期《澳門消費》,亦可親臨高士德大馬路26號何鴻燊夫人大廈或黑沙環新街52號政府綜合服務大樓1樓M區消委會辦事處、文化局屬下各公共圖書館、八角亭圖書館及澳門文化廣場等地點免費索取《澳門消費》。

消委會查詢電話:8988 9315。


日期:2022-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