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8期《澳門消費》已出版

新出版的第348期《澳門消費》刊登穗澳消費者委員會聯合比較試驗20款藍牙耳機的報告,以及介紹澳門消費爭議調解及仲裁中心的調解程序。

20款藍牙耳機通過安全等指標

廣州市及澳門兩地消委會合作,比較試驗藍牙耳機的安全與品質,從兩地採購20款常見品牌的藍牙耳機,其中5款採購自澳門,按照中國國家相關標準,對樣本進行電氣安全、使用性能、環境適應性、最大聲壓級對聽力危害,以及電磁兼容共5個項目的試驗。

試驗結果顯示所有樣本通過相關試驗標準的安全指標,同時符合了其餘4個項目的相應指標要求。

用家體驗評分值參考

是次試驗引入消費者體驗測評,由用家在3種不同情況下佩戴耳機時的舒適度,以及遠距離藍牙傳輸效果作出評分,20款樣本的各項評分詳刊於報告內供消費者比較。

是次比較試驗結合科學客觀的檢測數據及主觀體驗測評,消費者參考報告將可有助選購到性價比更高,性能更優,使用更安全的藍牙耳機。

調解促進雙方達成和解方案

澳門消費爭議調解及仲裁中心(下稱“中心”)提供調解及仲裁服務,為消費雙方解決爭議。

今期《澳門消費》介紹“中心”的調解程序,以及“中心”調解員在調解會議上如何推動及促進爭議雙方在各自利益下,達致各種可行的和解方案。

節令專文:精明選購月餅

中秋佳節,不少消費者會購買月餅應節,消費者除可參考消委會的“澳門物價情報站”比較價格外,今期《澳門消費》有精明選購及健康食用月餅的心得。

《澳門消費》其他內容包括各類維權資訊,消費者可登入消委會網頁(www.consumer.gov.mo)及微信(WeChat)帳號瀏覽第348期《澳門消費》,亦可親臨高士德大馬路26號何鴻燊夫人大廈或黑沙環新街52號政府綜合服務大樓1樓M區消委會辦事處、文化局屬下各公共圖書館、八角亭圖書館及澳門文化廣場等地點免費索取《澳門消費》。

消委會查詢電話:8988 9315。

日期:2022-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