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辦中學生消費者教育活動
第8屆“尋•常”計劃開始報名

 

為建立青少年正確的消費價值觀,消費者委員會以中學生為對象舉辦“尋・常”消費考察獎勵計劃(2022/2023學年)現正接受報名,該計劃截止報名時間至2022年11月21日。

計劃生動有趣建正確消費觀

“尋•常”計劃具生動及有趣等特色,鼓勵參加計劃同學以自主學習方式,結合課堂學科知識,就時下各種消費現象為題,通過深入體驗及調查等考察方式、討論、分析,反思個人消費習慣及取態,研習過程達培養青少年正確的消費價值觀、獨立思考以及編製專題研習報告的能力,“尋•常”計劃成為一項多元效益的校園消費者教育活動,消委會自2015年起持續舉辦,獲本澳各中學校支持,並推動學生踴躍參與,至第7屆累計已有3,500多人次參加該計劃。

11月21日截止報名

第8屆“尋・常”計劃(2022/2023學年)開始接受報名,有興趣參加的學校及師生可登入消委會網頁(www.consumer.gov.mo)查閱參加細則,下載報名表及計劃書,填妥後於2022年11月21日或之前遞交消委會。

“尋・常”計劃分高中組及初中組,各組設優異獎(每組名額各兩個)、最佳選題獎及最佳創意獎(每組名額各一個),優秀報告將被採納用於消委會的消費維權教育素材。

設諮詢面談預約專線

為協助同學選題,以及掌握專題研習報告的要求及技巧,消委會由9月底起提供諮詢面談輔導,有需要的隊伍可在每個研習階段預約時間面談,預約電話:8988-7316/8988-7367。


日期:2022-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