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加強巡查監察物價

消費者委員會聯同經濟及科技發展局一直持續頻密巡查,監察物價維持穩定,並繼續加強相關工作的執行力度,保障居民的消費權益。

巡查商號已逾6,550間次

消委會與經科局密切留意市場相關價格信息,嚴防任何消費侵權行為,並監督商號須恪守“電消優惠”的規定,敦促企業履行社會責任,誠信經營,保持物價穩定。

消委會與經科局今年截至9月22日聯合巡查商號超過6,550間次。

目前,消委會備有約50萬項商品的價格資料,包含了16家超市百貨類零售集團的所有商品,藉以系統地監察物價狀況。

同時,消委會每周調查超市數百款貨品價格,公佈調查報告,提高物價透明度。

消委會與經科局繼續加大物價巡查與監察力度,致力保持物價的穩定,預防各種消費侵權行為。

違規將受罰

對於正推行的電子消費優惠計劃以及將推出的生活補貼計劃,經科局提醒商戶:不得以不法方式收取消費優惠及生活補貼;不得作出誤導價格資訊或不合理抬價等損害消費者權益的行為,且須履行充分合作的義務。

如發現違規情況,經科局可按相關行為的嚴重性及過錯程度,停止所屬商業企業主的全部或部分商業場所在指定期間內收取消費優惠及生活補貼。

消委會提醒經營者要遵守《消費者權益保護法》規定,包括以澳門元準確及清晰標示貨品價格。

“消保易”便民投訴舉報

消委會鼓勵消費者使用“消保易”便民網上服務,提出消費投訴或舉報任何侵權問題,消委會收到資料後將迅速跟進實況並及時處理。 

日期:2022-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