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國慶假期設特別服務受理查詢投訴

配合“十・一”國慶假期,消費者委員會由10月1日(周六)至5日(周三)設假期特別服務受理消費者的查詢及投訴。

“消保易”便民簡捷

消費者在國慶假期期間如有任何消費事務的查詢或投訴,可透過以下途徑聯絡消委會:

1. “消保易”:一項便民簡捷的網上服務。消費者可隨時以手機等移動裝置掃描“消保易”二維碼,或利用網頁連結(https://app.consumer.gov.mo/wapp)登入該平台,以文字或照(圖)片在平台內提供相關資料;

2. 電話熱線:89889315(設24小時電話錄音功能)。

消委會收到消費者提供的資料將儘快跟進給予回覆,並在有需要時提供適切的協助。

消委會微信號(ConsumerCouncilMacao)內的“維權申訴”、電郵(info@consumer.gov.mo)以及傳真服務(傳真號碼:28307816)亦接受消費者的查詢及投訴,消委會將儘快跟進相關個案。

瞭解交易細則緊記保留收據

消委會提醒消費者交易前,應先清楚瞭解購買的產品和服務細節,以及交易條款,餐飲消費須留意商號的優惠條款及限制,消費後緊記保存收據等消費憑證,以防一旦發生消費爭議能夠出示證明資料,提出申訴,維護自身權益。

為保障消費者權益,消委會早前到各區進行普法,呼籲商號守法及誠信經營。


日期:2022-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