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出版第350期《澳門消費》

最新一期《澳門消費》刊登酒類飲品含鉛情況的抽查報告,以及介紹本澳對規範樓花銷售的相關法律規定。

啤酒及白酒樣本檢不出鉛

消費者委員會與市政署食品安全廳抽查酒類飲品含金重屬的情況,在抽查的16個啤酒及14個白酒樣本中,全部未檢出重金屬鉛,過量攝取鉛會危害人體健康,尤以對神經、生殖及免疫系統為甚。

以上的抽查報告刊登於第350期《澳門消費》,報告提供選購及飲用啤酒及白酒飲品的須知,同時,報告提醒消費者不應過量飲用酒精類飲品,以及列出多種不宜飲用的情況。

識法助精明選購樓花

為保障小業主購買樓花的權益,特區政府已制訂《承諾轉讓在建樓宇的法律制度》,當中對樓花的定義、獲批銷售條件、承諾轉讓須簽訂預約買賣合同等交易程序作出規範,今期《澳門消費》深入淺出介紹相關規定,並就選購樓花時,包括留意售樓書內那些重要的資料,以及如何選擇合規的地產中介給予多方面的提示。

內地購房資訊:精裝房與毛坯房

因應居民內地購房趨勢,消委會加強宣傳相關資訊,讓居民對內地房產銷售市場的運作有更多認識,保障自身置業權益。

內地預售商品房分有精裝房與毛坯房,今期《澳門消費》提醒要注意及認識兩者的分別,例如,毛坯房,屋內的裝修大多只有門框沒有門,以及購買時需注意什麼地方,切記不要僅以樓盤的宣傳內容作出置業的決定。

網上瀏覽更多內容

這一期《澳門消費》介紹“澳門消費爭議調解及仲裁中心”的“先調解、後仲裁”程序,以及由初級法院法官或法律學者擔任仲裁員的優點。

為提升“誠信店”團隊質素,消委會優化“超市辦館業行業守則”;為推動琴澳消費維權工作的深度融合,兩地消費者組織早前舉行座談會,會上取得加強協作的共識,相關報導詳載於新一期《澳門消費》。

消費者可登入消委會網頁(www.consumer.gov.mo)及微信(WeChat)帳號瀏覽新一期的《澳門消費》,亦可親臨高士德大馬路26號何鴻燊夫人大廈或黑沙環新街52號政府綜合服務大樓1樓M區消委會辦事處、文化局屬下各公共圖書館、八角亭圖書館及澳門文化廣場等地點免費索取《澳門消費》。

消委會查詢電話:8988 9315。


日期:2022-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