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為各界辦講座及展覽
介紹《消保法》加強維權意識

消費者委員會持續為不同社群舉辦講座,今(2022)年初至11月中旬,以不同專題共舉辦34場講座,向近1,800人次推廣《消費者權益保護法》以及消委會的服務。

講解《消保法》權利與義務

消委會以介紹《消費者權益保護法》、“消保易”以及“澳門物價情報站”等服務,為不同社群、團體及機構舉辦講座,藉此加深消費者與經營者認識今年生效的《消費者權益保護法》,清晰雙方的權利與義務,同時,透過講座鼓勵消費者使用消委會的各項網上便民服務,並就各種消費現象及疑問進行交流,向與會者提供維權提示,提高防範風險意識。

34場講座服務近1,800人次

今(2022)年初至11月中,消委會分別以面向消費者舉辦19場維權講座;以經營者為對象舉辦15場座講,共34場的講座;服務近1,800人次。

歡迎網約講座及《消保法》展覽

消委會設置簡易的網上預約服務,預約人士只需以手機等移動裝置掃描“消保易”的二維碼(QR Code)或登入網頁連結(https://app.consumer.gov.mo/wapp)進入“消保易”綜合服務電子平台,點選“消委會活動”選擇講座題目,填妥預約日期及參加人數(至少10人),消委會將儘快按需求安排講座。

另外,消委會以展覽形式,透過簡明的圖文深入淺出闡釋《消費者權益保護法》適用範疇、權利義務等條文,早前已在多個社區及學校展出,達普法效益,歡迎各界使用“消保易”網上服務預約,消委會將竭力配合與安排。

日期:2022-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