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2期《澳門消費》已出版

第352期《澳門消費》介紹“澳門物價情報站”新增搜尋功能,刊登消費者對兒童洗髮沐浴二合一產品使用習慣問卷調查結果。

持續優化物價調查及“情報站”

消費者委員會持續優化超市物價調查工作,去(2022)年底增加調查超市數量至103間、15類共400款貨品價格,“澳門物價情報站”(下稱“情報站”)應用程式新增地圖定位及輸入關鍵字等快捷搜尋功能,讓消費者更易、更快查找到就近超市以至全澳各區超市中最“抵”價的貨品,新一期《澳門消費》圖文並茂介紹使用步驟。

問卷調查瞭解用家習慣

因應市場需求,近年市面推出不同品牌的兒童洗髮沐浴二合一產品。消委會以問卷調查訪問消費者對這種產品的使用習慣以及最關心哪些測試項目,調查顯示受訪者最關心是產品的衛生安全。

是次調查資料已作為該種產品比較試驗的參考指標,相關的報告相信會更貼近消費者所需,歡迎參閱這一期《澳門消費》查閱更多問卷調查的結果。

有效解決跨域置業糾紛

今期“消費提示”以案例介紹為澳門居民解決一宗跨域置業的糾紛,並成功獲退還購房定金,說明消委會與大灣區內地城市群相關權責部門共建的“澳門居民內地購房聯防機制”成效。

消委會提醒居民購買內地房產前須多核實,建議善用“內地購房資訊”專頁(https://www.consumer.gov.mo/News/ce_news.aspx?lang=zh),可以查閱更多實用資訊,包括內地監管房產交易的法律法規、相關房產“五證”編號等重要資訊,以保障自身權益。

歡迎瀏覽更多內容

消委會早前舉行儀式,向20間商號頒發2022年“最佳誠信店”,同時向30間商號發出“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聯乘“誠信店認可計劃”的“星級服務商戶獎”,這一期《澳門消費》報導頒發儀式及公佈“最佳誠信店”名單。

認識更多燃氣爐具的安全常識可以預防不慎吸入一氧化碳的意外,今期《澳門消費》從選購、安裝及使用詳細說明。

消費者可登入消委會網頁(www.consumer.gov.mo)及微信(WeChat)帳號瀏覽新一期《澳門消費》,亦可親臨高士德大馬路26號何鴻燊夫人大廈消委會辦事處、文化局屬下各公共圖書館、八角亭圖書館及澳門文化廣場等地點免費索取《澳門消費》。

消委會查詢電話:8988 9315。


日期:2023-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