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五一假期向旅客派發《誠信店指南(2023)》

配合內地“五.一”勞動節假期,消費者委員會昨(29)日起在主要出入境口岸派發《誠信店指南(2023)》(以下簡稱《指南》)和“消保易”宣傳單張,向旅客介紹“誠信店”優質品牌標誌以及本澳消費維權途徑,方便旅客在澳消費時獲得更多的參考資訊。

實用資訊安心消費

消委會積極透過不同渠道向訪澳旅客推廣“誠信店”,助力構建“誠信澳門”形象。配合內地“五.一”勞動節假期,消委會在關閘、青茂口岸以及港珠澳大橋口岸向訪澳旅客派發《指南》及“消保易”宣傳單張。

其中《指南》刊載20間獲得2022年“最佳誠信店”,以及多間年度“優異誠信店”及 “嘉許獎”商號名單,旅客只須利用手機掃描二維碼,就可以掌握到該“誠信店”的介紹、聯絡方式以及所處位置等資料。同時,旅客亦可掃描《指南》內15個行業分類的二維碼,查閱相關行業的“誠信店”資訊。

旅客認為《指南》內容豐富,可獲得不少參考資訊,令他們在澳消費更有信心。消委會表示,期望通過推廣“誠信店”名片,打造在澳消費的信心保證,構建誠信優質的消費環境。配合海內外的推廣工作,增加誠信店品牌吸引力,提升消費信心,促進經濟發展。

“誠信店”品牌信心之選

消委會推出《誠信店認可計劃》,致力打造“誠信店”成為本澳消費信心之選。“誠信店”受消委會監管,恪守18項嚴格規定。消委會督促“誠信店”須配合澳門旅遊城市定位,為旅客提供更優質的服務。如遇上旅客不熟悉本澳消費交易模式和習慣,或有任何疑問,應主動及耐心協助,發揮“誠信店”以客為尊的精神,為旅客帶來更優質的消費體驗。

 

日期:2023-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