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辦理

辦理時限

沒有相關規定

投訴手續及所需文件

投訴途徑

  1. 親身前往:
    – 消費者委員會(總辦事處)
    地點:澳門高士德大馬路 26號何鴻燊夫人大廈 4樓
    辦公時間:
    週一至週四:上午 9時至下午 1時,下午 2時 30分至 5時 45分
    週五:上午 9時至下午 1時,下午 2時 30分至 5時 30分
    – 北區政府綜合服務大樓
    地址:澳門黑沙環新街52號政府綜合服務大樓
    辦公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 9時至下午 6時
    – 離島政府綜合服務中心
    地址:氹仔哥英布拉街 225 號 3樓
    辦公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下午6時
  2. 信函:澳門高士德大馬路 26號何鴻燊夫人大廈 4樓 – 消費者委員會
  3. 電話:(853)8988 9315(非辦公時間提供電話留言服務)
  4. 傳真:(853)2830 7816
  5. 電郵:info@consumer.gov.mo
  6. 網頁:點擊消費者委員會網頁內的「投訴及諮詢」欄目,並揀選「在線投訴」。
  7. 微信帳號:消費者可透過智能手機等流動裝置在微信平台內搜尋“澳門特區政府消委會”,或掃描消費者委員會網頁內的二維碼就可以訂閱該會微信帳號,並透過有關微信帳號進行在線投訴,反映消費問題。

 

投訴人須提供的資料

– 個人資料:個人姓名(以身份證明文件資料作準)、聯絡電話、地址等資料;
– 被投訴方資料:名稱、地址、電話等資料;
– 投訴內容:需提供事實經過(特別應指出日期、時間,地點,原因,過程等);
– 事實證明:與個案相關的單據,照片,實物及其他證明資料等;
– 處理要求:具體之處理要求,應提供理據。


服務辦理地點及時間

親臨辦理

  1. 消費者委員會(總辦事處)
    地址:澳門高士德大馬路 26號何鴻燊夫人大廈 4樓
    辦公時間:
    週一至週四:上午 9時至下午 1時,下午 2時 30分至 5時 45分
    週五,上午 9時至下午 1時,下午 2時 30分至 5時 30分
  2. 政府綜合服務大樓
    地址:澳門黑沙環新街52號政府綜合服務大樓
    辦公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 9時至下午 6時

費用

免費


審批所需時間

– 親臨本會投訴的消費者,等候接待時間不超過 15分鐘。(服務承諾)
– 辦公日之電話留言投訴,於當 / 同日回覆。(服務承諾)
– 提供足夠資料,三個工作天內作初步處理,以書面聯絡被投訴方或轉介相關部門。(服務承諾)
– 被投訴方之回應在三個工天內向申訴人作出轉達。(服務承諾)

附註:投訴個案當事人向消費者委員會查詢所投訴個案的處理情況時,請儘可能提供有關個案的資料編號,及或消費者委員會跟進人員等資料,以便能得到快速的回應。


查詢進度及領取結果

透過「個案查詢平台」查詢個案進度。當本會透過信函或電郵方式通知投訴人有關個案的最新跟進情況,會再以手機短訊提示投訴人查閱有關通知。